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 正文

我院举办“学二十大精神、迎八十年校庆、担青春之使命”阅读分享会活动
2023-04-19 17:27   审核人:   (浏览量:)

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,营造我院“爱读书、读好书、善读书”的良好氛围,助力青年学生拓宽阅读视野、提升学术素养、丰富精神世界,4月17日下午,我院读者协会在图书馆四楼东电子阅览室举办“学党的二十大精神、迎八十年校庆 担青春之使命”——《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》阅读分享会活动。本次分享会邀请到政治与法律学院最高人气教师张敏担任主讲人,同时邀请了读者协会指导老师、图书馆吴瑛老师、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洪迪老师作为嘉宾与同学们共享书香。讲座由读者协会学生会员主持。

在分享会上,张敏老师不仅详细地介绍了《习近平与大学生们》这本书籍,还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早年下乡到陕北农村插队劳动的7年知青岁月。青年习近平扎根陕北黄土高原,七年里同乡亲们一起放羊、铲草、挑粪、拉煤,同甘共苦、情同手足、血肉相连、鱼水交融。他的愿望是:让乡亲饱餐一顿肉。于是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乡亲们打井、修梯田、建沼气池。一年后,乡亲们吃不饱饭而逃荒的情形看不到了。老师分享的小故事,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,习近平总书记吃苦耐劳,为人民谋幸福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所有同学们。

张敏老师还勉励同学们:青年大学生是一个人成长的黄金时期,这意味着青年时期的经历跟人一生的成长发展有至关重要的作用,我们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学习,始终坚守初心、坚定理想,始终与人民相结合、和群众在一起,多一些摔打磨练、多几分淡定从容,不在坐享其成中虚度青春,要在不懈奋斗中创造未来,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、开拓者、奉献者,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。

同学们听完分享后纷纷表示,将树立远大理想抱负,勇担时代使命,励志勤学、刻苦磨炼,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,争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见证者和全程参与者,争做有理想、敢担当、能吃苦、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。

此次读书分享会,为同学们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,进一步增强和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主动性、自觉性,坚定了学生的理想信念,补足精神之钙。适逢80年校庆,诚邀全体湖工青年共读《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》书籍,感悟历史使命,勇担时代重任,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。

关闭窗口

地址:湖北省孝感市交通大道272号

办公室电话:0712-2345234

邮政编码:432000

版权所有 ©2022 湖北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